About Me

My photo
KK, Sabah, Malaysia
Simple guy with passion to life and interest My life is here and there

Sunday, May 4, 2014

Traveller - 停泊岛 (perhentian island) 之旅

悠长周末,应该是离开大城市去游玩的时刻。几个月前还在烦着要到哪里玩,结果就和同事建议到附近的岛屿玩,顺便去看一看其他的城市。好的,就这样了事,订购了机票,然后,就这样,完全没有顾虑到住宿方面的问题。事情大条了!在出发到停泊岛的前两个星期我们才开始烦要住哪里?因为,话说岛上的全部住宿都已经被book完了!怎么办?就尝试walk-in check in 吧。

现在,亚航开了新加坡前往登嘉楼和吉兰丹的航班,所以对我来说十分方便,不用在吉隆坡转机。第一天,我们乘搭亚航到kuala terengganu (简称kt),然后找了两位陌生旅客一起乘搭taxi到kuala besut去。从kt到kuala besut是沿海大道,也就是三号公路了!路上风景真的非常美丽,朴素的乡村特色也被碧海蓝天衬托出来。到了kuala besut,我们就买了船票,边吃个午餐边等待去停泊岛的船只。

从kuala besut到停泊岛,大概45分钟船程,蓝蓝的海水配上蓝蓝的天,实在是渡过悠长周末的好开始!我们在coral bay下船,然后快快地去寻找住宿。如果不嫌弃的话,其实帐篷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,毕竟我们只是睡觉罢了 (一定要带mosquito repellent!不然被叮得要命!)。
停泊岛的碧海蓝天


夜里,我和同事就往森林里走,寻找无灯的地方来捕捉星空。由于森林离帐篷露营区太远了,所以我们就在山上睡,也被蚊子叮的要命!还好,星空果然捕捉到了,而且更不可思议的是,我还看见很多颗流行划过!日出也很美!停泊岛,真的是不可思议!
山上的星空


从山上看日出
海底世界方面,我还是第一次看见那么多的鲨鱼和海龟。停泊岛清澈的海水,真是算得上是一流!美中不足的是,停泊岛一方面有很多游客前来潜水和进行其他活动,一方面也在扩展它的住宿,所以,这过程中会看到很多废物,也未免处理得草率了吧。我还是认为,大自然不应该被破坏,住宿方面可以有个全面的管理方式来处理岛上的一切,尤其是废物处理方面,岛主们必须更谨慎地处理,以免招惹不必要的麻烦,毕竟停泊岛是马来西亚的明星度假岛屿!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好,請問乘搭taxi到kuala besut去費用多少?是否訂價還是可以殺價?

Steven Gerrard said...

hi, stevenchoi33. How do you do?
Thanks for spending time to read my blog.
价钱方面是定价,不能杀价。因为我是从机场直接过去的,价钱大概是rm120.你可以和其他游客一起共同一辆德士,这样就可以省钱了。那时候,我是从瓜拉登嘉楼的机场出发。如果是从哥打巴鲁机场去的话,会比较靠近,也相对便宜一 点

Steven said...

我就是買錯了去登嘉樓的機票....所以只好靠taxi到kuala besut。RM120是否有告示牌標示出來?怕被人騙呢

哈哈我還在想如何找人共乘去kuala besut,大多都是去熱浪島....難到要下機時拿著手寫kuala besut的牌子?哈哈哈哈哈!

Chuen Hien Lai said...

肯定有人会去perhentian island的,而且可能需要拿个 kuala besut的牌子来问问。 哈哈

rm120是有标价的如果没有错的话,因为机场那边是有个counter卖taxi票的,所以是定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