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My photo
KK, Sabah, Malaysia
Simple guy with passion to life and interest My life is here and there

Sunday, May 18, 2014

爸爸给我的礼物

爸爸给的礼物,意义深重:

几个月前,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情让生活有了些转变。爸爸因车祸后行动不便而不能工作,家里的负担由我和妈妈担当起来。事情发生得太突然,我也有一度接受不了事实而差一点崩溃。那时候,我赶快买了机票回去看看爸爸的状况。

一下飞机后,我就赶到医院走进病房,看到身子甚弱,伤得严重的右脚和脸肿胀的爸爸躺在病床上。那时候的心情真的很低落,再握着他的手,更是百感交集。因为我已经很久没有握着爸爸的手了。他对我说,事情不发生,都已经发生了,没有什么好责怪的。他也很积极地对我说,他能躺在床上对我说话也是很幸运的,否则我握的,应该是冷冰冰的手了。眼泪,不禁地流下来。流的,不是因为伤心难过,而是以爸爸那时的状况还能对我说鼓励和积极的话,让我感动流泪。

出院后的前几个月,爸爸都利用拐杖来行走,行动非常不便。生活习惯也变了很多。妈妈为了照顾他而没有上班。大概两个月后,所有事情都很像慢慢地习惯了,爸爸也能够独自在家看书,站起来拿着拐杖走走,而且还会用我的ipad来拍照和看脸书、做一点简单的家务!病情进展得不错呢。

几个月后的前几天,我刚刚从新加坡回去陪爸爸复诊,医生对他说可以用右脚来用力了。他还需要经常定时到物理治疗师那里做康复运动,以加速病情康复率。身为在外工作的孩子,真的希望爸爸能够摆脱利用拐杖,重新用双腿来行走,这样我就能够放心了。爸爸,要加油!



这件事情让我从中得到许多启发。生活有很多预料之外的事情会发生,不好的事情往往会发生在你的身上,但是,一定要积极地面对它。再者,珍惜眼前人。错过了后,就永远就这样遗憾了。

这是一份从经历得来的礼物,是你我他她的礼物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