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My photo
KK, Sabah, Malaysia
Simple guy with passion to life and interest My life is here and there

Saturday, May 24, 2014

Traveller : 玻璃市, 小小天堂

彩虹屋-《天天好天》电影场景

玻璃市,全马最小的州属,稍微比新加坡大的一个州属。从小我对它的认识,也只是以为玻璃市是出产玻璃的一个地方,因为顾名思义,玻璃市,就是出产玻璃,不然就是它的市区是用玻璃建造的,应该非常有钱的一个地方。但这并不对,因为之后上了地方研究后,才知道玻璃市是出产稻米的,和吉打一样是国家的米仓。除了稻米之外,它也是糖王郭鹤年的金库-甘蔗园。

大概大概了解了当地的旅游景点后,我就在大学那边租了一辆车和妹妹结伴郊游。一路上看到很辽阔的稻田,远处还不时会有小山,真是令人心旷神怡!玻璃市的山,不像沙巴的山脉是连绵的,而是远远就一座山那样,看起来很像怡保的山那样,或者像是桂林一样的风景,只是比较小而已。

道路两旁的风景
玻璃市的风景不止是稻田和山,它的草原也是全马仅有的特色!想想看,奔驰在一条笔直的道路,两旁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,这就是为什么那个小镇叫 Padang Besar 的原因了。

瞭望台远处的风景,能够媲美中国的山水风景

往西北方向出发的话,就会来到旺吉连,一个坐落在泰国边界的小镇。途中需要穿越蜿蜒的山路,尤其是刚学会驾车的妹妹,就毛遂自荐挑战山路,真的非常惊险!但是,蜿蜒的道路给了我一个惊喜。我们在途中停下来,爬上瞭望台,远眺玻璃市的山水。那风景是我觉得神山以外,是最美的风景,有如一副中国山水画那样摆在眼前!就正如左眼在《发现大马》引述的一句话:“真正探索的旅程,并不是看新的地方,而是用新的眼光”。

像是电影版的场景,一条长长的公路,有着许多故事,
而我在这里遇上北马的美

那一次的旅程,让我从新发现马来西亚,从新的角度看见自己国土自己的国家,原来是美的。从那一刻起,我就不时会有个念头,在长假期的时候再找一个没有人到过的地方来走走了。因为已经上瘾了!然后过了一段时间,我不知不觉地发现,我走完了整个马来西亚了!我只能肉麻地说一句:“谢谢你马来西亚!我爱你!”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