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My photo
KK, Sabah, Malaysia
Simple guy with passion to life and interest My life is here and there

Friday, September 30, 2016

马来西亚半岛东海岸:三号公路 2.0 之蓝天白云任我遨游


东海岸的海岸线可以说得上是一片净土,每一个地方都给我的感觉特别宁静。也许呆在都市里太久了,可能心里比较向往的安静。我们一边沿着海岸公路走,一副又一副的美丽的风景在我们的车窗外掠过。终于,我们还是扛不住诱惑把车子停在路旁,吹下海风,吃一下当地的小吃,喝一杯超级大杯的teh kocok(当地的路摊starbucks!),走在海堤上,观赏那一望无际、内有暗涌的南中国海,心中有无比的烦恼想呐喊。
Teluk Ketapang 的海堤,围绕着瓜登飞机场

无论是海堤,或是海滩,都是海岸线的一家

小休一会儿吧
 然后,我们往北上到penarik海滩的当儿,窗外的碧海蓝天正在和我们招手。友人就说在那停下来睡个午觉。这个Pantai Rhu虽然是休闲海滩,但是垃圾能见度真的非常低!可想而知当地人付出了多少努力去维持这些海滩。反而之前在柔佛的海滩营地的垃圾堆,那种程度真的非常让人“大开眼界”。

把车弯进海滩,睡个午觉呗
时间大概也不早了,我们启程往下个目的地。大概是去年有个网友在面子书分享了这个地方,非常美丽。当我看到的时候, 我还以为是哪个国家的。看了caption才大悟,原来是在登嘉楼besut的一座山,但是风景不输国外的海岸线。今年,我就下定决心要到这里看一看,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地方。

这座山叫Bukit Keluang,坐落在Kuala Besut的Pantai Bukit Keluang。到了山底后,我们就把车子停在附近的海滩停车场,顺着附近的楼梯往上爬。这座山前半段(一小段)是楼梯,后面一部分是trekking,偶尔还需要麻绳来攻顶。
前半段的trekking
Bukit Keluang路上的小惊喜,蔚蓝海洋

Bukit Keluang的第二个顶,离拍照地点大概多一个15分钟

往第二个顶前进

Bukit Keluang俯瞰美丽海岸线

Bukit Keluang地标
 大概爬了35分钟后,我们就到了Bukit Keluang的第二个顶。当我看到眼前这幅风景时,我一直不敢相信我竟然到了这所谓“国外海岸线”的Bukit Keluang!这算是圆了我的小小心愿吧。看着那蓝蓝的天,蓝蓝的海,还有山脚下海浪的声音,偶尔还传来山脚下的水上活动的声音,这里实在让人难以忘怀。这幅美景,虽然是去年仙本那的Bohey Dulang更胜一筹,但是我觉得这里可以说是马来西亚西马半岛的Bohey Dulang(有其他的吗?)。这碧海蓝天实在让我想呐喊一回!我们大概在这山顶上呆了足足一个小时半,才舍得离开这里,否则要摸黑下山了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我们从来都不知道,原来这片土地是有那么多美丽的地方;我们多数人有的而是那“壮人家志气,灭自己威风”的心态。国外的月亮比较圆吗?我不这么认为。我们只要懂得付出,不求回报,放开自己胸怀,多多看看四周,你就会发觉不用踏出这片土地,还是会遇上很多美丽的风景。这所谓的“tanah air”(土与地),值得我们去保护,我们也值得骄傲。因为它的美丽,所以我们更要保护,别让公民意识低的人糟蹋它,而不是和他们一伙落井下石,践踏这片土地。

1 comment:

Vernile said...

给你一个赞!同道中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