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My photo
KK, Sabah, Malaysia
Simple guy with passion to life and interest My life is here and there

Thursday, April 24, 2014

马来西亚半岛东海岸:三号公路之谜 (柔佛-关丹 路段)

自从上一次买了《发现大马》和一位朋友在网上讨论半岛三号公路的风景后,心里就一直想往这个地方走。哪怕是自己一个人也要找到那神秘的三号公路。
冒着生命危险拍的三号公路地面路牌
等啊等,等到了长周末,终于可以租辆车和同事结伴到这个地方。大多数朋友都还没到过的三号公路,一路上都是风景!这些风景我还以为就只有在外国有,但是,原来我们家的不远处就有这样美丽的海岸公路。从新山驾车到关丹大概要5个小时,当中穿越了油棕园和森林,但是,最迷人的还是那原封不动的海滩。有些海滩是在路边,没有车停下来的,而这些海滩真正是我要找的!


到了关丹,更不能错过的,就是它那几个明星海滩-teluk chempedak, beserah, balok, batu hitam 和 cherating (我还特地驾车到terengganu 找kemasik beach)。除了teluk chempedak, 最爱的是beserah。这个海滩有一个渔村,早上村里的渔夫们就会拖着渔船出海捕鱼。有别于一些我们熟悉的渔村都是在水上的,所以不用拖船出海。之前一段日子,渔夫们是用水牛来拖着渔获上岸。但是,由于科技越来越发达,水牛拖着渔船上岸的画面已经不存在了,剩下的只是记忆和居民们流传的讯息。我不能目睹这个稀有的画面,而感到遗憾。但,我至少曾经踏上这片拥有美丽日出的沙滩。

除了美丽的海滩,三号公路保留了传统的乡村生活特色,也就是东海岸的特色。和西海岸相比,东海岸人口比较稀少,建筑物没有那么多,但胜在风景美,人情味浓,很多的建筑特色已经在西海岸找不到了。到了关丹的第一天晚上,我就找了一个无人、灯光不亮的沙滩来拍星星。这一次的旅途,除了要走三号公路之外,就是要拍到传说中的银河系。其实在马来西亚是非常难拍到,原因是马来西亚常年被覆盖着云朵,晴朗的星空是很难得的,加上灯光亮的关系,所以让拍摄星星是难上加难。老天保佑下,我在关丹的第一天星空晴朗!终于(其实很难看到,有路灯!),拍到了!


林明留下的遗憾
林明,曾经因盛产锡米的有钱小镇,现在被发展为旅游景点。刚刚被发现的彩虹瀑布,深得游客的喜爱!但是,这一次没有到彩虹瀑布,可能留下来给下一次吧。因为,我也在林明山上留下看不到日出的遗憾,看到的,是一片美丽的云海。想像一下如果日出配上云海,那可是世外桃源,人间天堂啊~
在林明山上,留下了遗憾,看不到日出的遗憾。
这一次的旅程虽然短暂,但是我看到的是我国的美丽和伟大。伟大的不是政府,而是伟大的大自然,让我看见大自然和人们融洽的生活着。农夫种菜的种菜,渔夫捕鱼的捕鱼,生活规律,但是心灵自由自在。相反的我们在城市里,不是很用劳力工作,过着奢华的生活,但是心灵上是空虚寂寞的。难道,我们的社会生病了吗?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