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My photo
KK, Sabah, Malaysia
Simple guy with passion to life and interest My life is here and there

Friday, January 30, 2015

Traveller: Bandung (万)事兴(隆)

整理了照片后,也整理了心情,是时候要介绍去年唯一一次出国的旅程。去年,经过几个阶段,我终于算是踏上马来西亚每个州属,荣幸地告诉大家,i am malaysian!虽然砂拉越古晋还没到过,但是我也至少在美里吃东西嘛。哈哈。

话不多说,Bandung, 中文译名应该是万隆,很吉祥的一个名字,大概也是从我表姐那边听来的。Bandung,是印尼第三大的城市,坐落在高原上,所以气候凉爽。这里种植了高原气候的农作物,如茶叶、草莓、车梨子等。普遍上在印尼旅游的费用都很便宜,但是就是那么唯一的一次,在那个除了火山口,什么都没有的火山口的Tangkuban Perahu,被当地的小贩给骗了。哎,还是算了吧,毕竟旅游怎样都会有点小插曲。不过整个旅程,六条友都玩得尽兴!

旅程如下:
第一天:
Tangkuban Perahu, Lemang - 这座火山口很大,而且是万隆的地标。有如神山是亚庇的地标那样,高耸入云的山峰。为何叫Tangkuban Perahu是因为从远方看来,像是一艘反过来的小船。
Tangkuban Perahu火山口

当地导游还带我们到全世界最贵的咖啡的咖啡园参观!没错!就是kopi luwak! 园长出了介绍咖啡园,还详细的介绍咖啡制作过程。这咖啡来历也不简单,连阿联酋的酋长也要来这里扫货!但是,因为咖啡豆的处理过程比较慢,产量也比较少,所以要买的话就要预定了。
表面平平无奇,内藏玄机的kopi luwak,
本身的粉装可以重泡至少三次!
浓度还是一样的哦!
然后,我们参观草莓园和车梨子园。本人还蛮喜欢车梨子园,那边的风景比较有诗意,哈哈。
车梨子园

午餐后,我们就到万隆的森林找瀑布!到了万隆,没想到还是有跋山涉水的经历~但是,找到瀑布的那个感觉,看到了它,就很想跳下水里凉快一下!
瀑布,忘了什么名字
第二天:
差不多3个小时的车,终于~
万隆南部白色火山口 , Kawah Putih - 坐了差不多3个小时的车,屁股快要麻了。但是,也比不上一路上醉人、如画的风景。有梯田、茶园、森林,都是万隆南部的写照。

路上风景如画,远处的梯田
茶园

第三天:
自由活动!其实万隆是个购物天堂,这里有很多的outlet,东西十分的便宜!所以,当时周末为什么万隆每条街都是交通挤得水泄不通,都是因为别的城市的车辆都挤到万隆来了,尤其是雅加达。雅加达距离万隆才区区的2个小时车程,而且周末到了,他们必来万隆消暑,也顺便购物!(找不到购物的照片,应该是忙着购物而忘了拍照啊!蛮多战利品的说~)

总结,万隆,购物天堂与大自然的熔炉。但是,公共交通不方便,所以,要去的话,还是请当地的导游带领吧,友善亲切,而且从他们身上学到印尼当地的文化!

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