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My photo
KK, Sabah, Malaysia
Simple guy with passion to life and interest My life is here and there

Wednesday, January 28, 2015

Story-telling: 家园-天堂-地狱

一天,看见脸书有则关于爬山的宣传,真的还蛮便宜。于是就转发给一些朋友。当中当然有很想爬山的朋友,看到这则宣传,就会很想赶快买机票然后去爬山了。

也有些朋友就立刻给了一个反应,“啊,现在没有很想去咧,怕被绑架”。经过一番话后,她又说:“我比较想去其他地方,这个可以慢慢等。”

我被她第一番话扰乱了心绪,心想:“绑你妹啊!人家被绑架了后,政府已经采取行动了,而且现在是戒严时期,海岸线已经有防守部队在守着,案件已经有明显的下滑。再来,去爬山又不是去潜水,爬山是在沙巴西海岸或内陆啊,绑架案件是东海岸啊!”

这里想说的是,其实沙巴很大。大得政府的防守部队需要大量的支援,大得绑匪需要绕一圈到西海岸来绑架西海岸的居民。而且,如果是真的怕绑架,那么我回家干嘛?那么当地居民不是很多被绑了吗? 案件一发生后,坏印象就会缠着不离不弃,就算我怎么说好话,别人永远只会记得那个坏印象。那个所谓的人间天堂,已经变成了绑架天堂,也沦为当地人的人间地狱了。是天堂还是地狱,我很了解,毕竟那是我的家。无论她变成什么样子,我都会全力以赴地保护她。但是,家园总是有人在前门救火,也有人在后院放火。所以,付出的努力,是十分大的说。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