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My photo
KK, Sabah, Malaysia
Simple guy with passion to life and interest My life is here and there

Saturday, April 12, 2014

忘城 (一)

深呼吸。呼。。。。。。吸。。。。。。呼。。。。。。

慢慢地,打开窗口,阳光把昏暗的房照亮了。顿时,矇的眼睛因阳光的侵入而慢慢开。得小候,梦醒分,双脚麻痹,似乎感不到地板的温度。从房走到大口,其只有几公尺的距离,但是我在梦里。梦里,时间和距离感得很。慢慢地,我提起右脚,使出牛力来驱动我的身体,好不容易走到口,把打开来迎接新的一天。

新的一天,其实对一个上班族来,充其量的只不氏把时间回到原点,然后又重复地做回每一天的工作。就是代都市人的生活,忙着赚钱,却没有时间享受当下。我无法不做些事情。好的,我就是那从。打开衣橱,了适当的穿着,梳洗一番后,手持易通卡和大门锁匙,穿上鞋子后就匆匆忙忙地出去。


就是我每一天都会做的事情。我在哪里呢?就在新加坡个大都会,每个人(大部分)都是工作机器。

如果说周一到周五是工作日,那么周一到周五其实真的很无聊。唯一能够振奋人心的是周五下半天,全部人已经开始松懈下来,把手上的东西,能推就推,能躲就躲,实在是有够噁心的。周一到周五的每个早上,起床的那一刻开始,就像是被电脑设定了一样,喝杯开水、上厕所、洗刷、穿着、拿锁匙和易通卡、出门、电梯、公共交通、到公司、开电脑程序。。。。。。然后,就等待五点半的到来,很痛苦!然后,周末来了,也是很痛苦!因为你不知道除了工作,你还可以做些什么。因为你在大都市呆太久,就会不知道你除了工作,你是会些什么东西。至于我呢,我偶尔还是会找朋友聊天,但是随着一年一年地这样过去,朋友们都找到另一半,而我还是一个人。所以我的周末,看来是一个人过,一个人在咖啡厅,等着灵感来,和我度过无聊的周末。无聊?什么是无聊?无聊,就是无人找来聊天吧?所以,当生活在大都市太久的话,人们(通常)难免会想逃离这钢骨水泥森林,到人烟稀少的大自然那儿。

No comments: